甜茶咸茶

看完第一遍之后不敢再回味一遍的电影今天还是又看了一遍呢。

重新回味一遍,多了很多以前没有体会到的感触和情感。

点到即止的暧昧,禁忌激烈的情愫,无能为力失而不得的颓废感。

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。 有人中途退场,有人把爱坚持一生。

未来和过去,坚持和放弃,堕落和拯救。

这部电影是平静的,但是看完之后给观众带来的惆怅也是一时挥之不去的。遗憾于影片最后两人的分道扬镳,他们的初恋太纯净,是一种不掺任何杂质的,炙热的爱恋。于是就写了小短篇让他俩在一起了:)

P.S. 休叔年轻的时候美颜盛世真的,电影里的每一帧都能当成一幅画啊

1.

名门望族,温润儒雅, 清冷的绅士气质, 

克莱弗就那么慵懒的,随性的,坐在一堆古典乐谱和古诗歌稿中,

勾魂夺魄的,猫一样绿的眼睛能让所有看到他的少女陷入芳心的悸动。

优雅高贵的牛津腔,举手投足之见透露着来自于上流社会的教养。

“你喜欢这音乐?”

“喜欢吧。”

“我更喜欢华尔兹舞曲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这是莫里斯和克莱弗的初见。

2.

沉重的铁门吱呀作响。罩着深色学士服的克莱弗追赶上来,手里抱着一满怀的乐谱盒子。

“我找到了你喜欢的第三乐章。”

“我帮你拿一些。”

莫里斯捡起掉在石子地上的乐谱,毫不见外的伸手从克莱弗的怀里抱了一半乐谱。

克莱弗迟疑了一下,仿佛在思考自己要不要跟这个刚认识的人以朋友的姿态相处。

两个年轻人在清冷的月光下并肩走着。

3.

 朋友房间里摆着自动钢琴。

“这一拍不应该是快的吗?”“不是。”

玩笑似的语气和对音乐共同的喜好让两个人接近彼此。

肩并肩坐在琴凳上,两个人笑的开怀。

在两双手中传递的一颗苹果逐渐见核,这时候两人已然成为知己好友。

4. 

1910年,春秋学期。莫里斯举起打火机给克莱弗点烟。

烟雾缭绕的寝室里,克莱弗对莫里斯吐露自己对天主教的不屑一顾,对于家庭的反叛思想。

莫里斯第一次找到了克莱弗和自己看法和性格上的差异。

克莱弗说:

“我告诉了你世界上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东西。”

莫里斯微笑回:“我不会说。”

像是两人间不需点明道破的默契。

克莱弗是敏感的,内敛的,真诚的。

他对于这个世界有自己独特的见解,他不苟同于任何人,他是标新立异的。

从一开始,克莱弗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性向,

他从不以此为耻,但他也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在当今的英国是多大的耻辱,异常, 和禁忌。

喜欢男人?

世人都视此为一种无药可治的病,更别提他和莫里斯从小生长的上层社会。公开坦白或是被人发现是什么后果,他比谁都清楚。

5.

莫里斯曾经对克莱弗说过:

“你头脑糊涂了。”

“你和我是法外之徒。”

对自由的渴望让克莱夫深陷泥沼,他在迷雾中挣扎。

好友的锒铛入狱让他怕了。他从未有过如此剧烈的恐惧。

他清楚自己不想失去拥有的所有,但是他也做不到放弃莫里斯。

纯洁又干净,拘谨又不羁。

在牛津古老庄严的校门外,他坦诚了。他先缴械投降了。

“I love you”

看到莫里斯震动的瞳孔和逐渐消失的笑容,克莱弗知道他输了。

6.

所有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的夜晚,

莫里斯都在想,

克莱弗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眼神, 每一次触碰。

莫里斯什么都不确定,但是唯独他的爱,用他的心,他全部的精神肉体去爱克莱弗,

是从来不由得质疑的事实。

他意识到了,但却不敢承认。

他欣喜于克莱弗的坦诚,

但他也知道,他一霎那的犹豫和顾忌让克莱弗失望了。

这样的认知让他瞬时间觉得喘不过气。

像从水里剥离出来的鱼。

晚餐喝的酒好像上了头,被夜晚微风吹起的白亚麻窗帘勾起了莫里斯坦白的冲动,穿着单衣的影子夺门而出,奔向钟楼那边的另外一个房间。

7.

剑桥的绿茵,康河旁,是剑桥难得一见的好天气。两个气质绝佳的白衣少年依偎在草地上,亲吻着。

“如果你有一天离开我的话,我将会半梦半醒的活下去。”

“我不会。”

The 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